千斤顶鸭

不再写188,但是回归VB了。

005喜欢你的高中生活吗

中考成绩下来,李程秀的分数,离五中,差了三分,但还是凭困难生的名额上了。

尽管这样,李程秀,还是他们初中,唯一一个考上五中的人。

只要能考上五中,基本上就是清北复交随便选了。

李程秀在家做家务的时候,都哼着小曲儿,心情大好。

学费的事儿,他也不用担心,有初中给的奖学金,高中分拨的助学金。

他妈妈中风的事情,传到初中去,校长又号召全校师生,为李程秀捐款。

暑期短短两个月,李程秀已经收到了五万多的捐款。

基本上能保证他高中安稳度过。

甚至还能请周围邻居,照顾他的母亲。

邵群暑期本来是想出去玩的,

可是李程秀走不开,所以,他和李文逊几个人,去美国找赵锦辛玩了不到半个月,他就回来了。

他老子,完全知道邵群是个什么货色,也没指望邵群念书,就请人家退役的特种兵来教邵群格斗技能。

邵群白天在家“军训”,傍晚,就让司机带他去出租屋那儿。

李程秀单独给他辅导,给他把初一的课重新讲讲,再给他预习一下初二的课。

邵群发誓,他看片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邵群一方面认真学习,另一方面,他也早早地做好了二手准备……

 

高中开学前一天晚上。

邵群和李程秀一起睡在出租屋里。

邵群给李程秀讲着:“五中的学生,大部分非富即贵,将来基本上都是移民的。

你不用管他们每天吃什么穿什么,说着自己去过全世界哪些国家,你只要知道,你就是去学习考试的!

你就是冲着清华去的,就行了。”

等李程秀去了五中,邵群不在他的身边,谁来护着李程秀呢?

李程秀会不会自卑,会不会被人欺负,会不会没人陪他玩,会不会孤单?

李程秀趴在邵群身边,静静看着邵群。

占据他整个青春期的少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这么好看。

邵群……是在担心他啊。

身下,李程秀的手轻轻搭在邵群腰上,他低下头,脸抵在邵群的肩膀上。

“邵群。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会努力,站到你的身边的。”

“行。我等着你清华毕业,给我打工呢。”

 

邵群的担心,是有理由的。

李程秀作为贫困生,在五中这样的高级中学里,可以说是格格不入。

但五中的学生,是层层选拔而上的,和底下那些普通初中生根本不一样。

李程秀内向,说话细声细语,在初中,人家会恶意叫他娘娘腔,在高中,基本上没人用有色眼镜看他。

那些更优秀的同学,他们见过更广阔的世界,有一颗更加包容的心,面对李程秀,就像看普通学生一样。

唯一让李程秀觉得有落差的,只有经济地位上的落差。

一个星期的高中生活,李程秀不仅全程融入,甚至享受其中。

他没有住宿,还住在初中附近,邵群租的出租屋里。

离高中是有点远,但是比他家近。

邵群打着哈欠,听李程秀介绍高中里的新奇事。

“我们高中的英语课,老师都用全英文教。我一开始还不习惯呢,我前面坐的那个女孩,还帮我翻译了一会儿。

他们好厉害啊,英语口语特别出色!

我们高中还有好多的外国学生呢!

大家都特别友好,没人欺负我的。每次有什么演讲啊,班长都会找我,鼓励我去演讲。

高中真好啊……”

邵群在一边听得都笑了。

“那可不,那可是五中!秀秀……”

李程秀眨眨眼:“怎么啦?”

邵群将这次考试的月考试卷拿了出来。

李程秀抢过来一看,邵群现在考的是真的不错!

“邵群,你这个分数,四星级高中,肯定是稳了。五星级高中,再努力一把,一定可以。”

邵群挠挠头,“我给你说个笑话。

前天小柯找我去喝酒,然后我说,我要去做作业,把他给吓着了。

我这成绩一出来,把全年级吓着了!

校长把我喊到办公室,要我给我爸打电话,要我保证我没有作弊。”

李程秀听完,笑得滚在床上。

“有这么夸张吗?”

“真的!”邵群拿出手机给李程秀看,“我给我爸的通话记录还在这儿呢。

我姑姑在美国都听说了,高兴地给我买了辆法拉利,叫我拿到驾照去取车。”

“邵群真棒。”李程秀拍手给邵群叫好。

邵群手下却拽着李程秀的椅子,“划”得把李程秀拽到自己身边。

“你有什么奖励给我?”

李程秀认真地想了下:“我以后给你买豪车。”

“我还用得着你买?我现在就要奖励!”

“我现在哪儿有钱,给你买车?三轮的?”

李程秀的经济实力,三轮的,还是可以的。

邵群气得一拍桌子,李程秀激灵一下。

邵群捏着李程秀的脸,上去亲了他一口。

李程秀的脸,一下子变红了,

邵群的耳垂悄悄变红,面上还维持着镇定。

“干嘛?又不是没有亲过。亲一下又不会掉块肉。

我给你示范了,你自己再来一遍。”

还要再来一遍?

不是已经亲过了吗?

邵群不耐烦地催促道:“快点啊。”

李程秀对邵群的服从感,还是有的,并没有因为他上了高中而改变。

而且主动亲邵群,这怎么想,都是一件刺激的事情啊。


“好了。”

“秀秀。”邵群继续抱着李程秀,并没有放开他。

“高中,真的那么好?”

好到,你不再需要我吗?

李程秀轻轻拍了拍邵群的后背:“高中很好。在我心里,最好的是能每天见到你。”

有李程秀这话,邵群就放心多了。

 

 


评论(8)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