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顶鸭

不再写188,但是回归VB了。

004正式……

中考最后的冲刺,就那么一个月。

说是冲刺,不如说是调整心态。

这个时候,能不能考上好的高中,基本上已经注定了。

 

中考三天,

初一初二的放假三天。

邵群没有假期,仍然接送完李程秀,听李程秀说感觉不错。

五中不上,一中也肯定稳了。

李程秀考的情况很好,他心情也很好。

哼着小曲儿回家去了。

可是没想到……家里回来了一尊大佛。

“邵群,你这两天,去哪儿了?”

上大学回来的邵雯,站在楼梯口,审视着邵群。

如果有人能治邵群,他老子算一个,他大姐,就是另一个!

“大姐?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在英国的吗?”

“我当然是回来看你。我不在家,你皮都玩滚了是吧?”

邵雯上来就揪耳朵,邵群“啊”着躲了两下,还是被姐姐血缘压制地服服帖帖。

“姐,要掉了,别揪了!”

“你上次一下花了三万,干嘛呢?”

“啊。”邵群捂着耳朵,坐到沙发上,大腿翘着二腿,在那儿晃悠。

 

“我一个同学,他妈突然生病住院。

我就帮他交了点钱。都还我啦。”

“还了?你不是在骗我吧?什么同学啊?

你身边有拿不出三万的朋友?”

邵群这点花花肠子,在上大学的邵雯眼里,都不够看的好吗?

“是真的同学,你不信去问李文逊他们!

不是你叫我少打架,多交朋友,以后说不定就在哪儿用上了嘛。

说了你还不信,真是……”

邵群甩甩手,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暂且把邵雯糊弄过去了。

“行吧,你也算听话。

姐姐,这次回来,还有件事和你商量。

群群啊……”

“别喊我群群!”

“哎呀,别在意这个。姐姐在英国申请了一个国际学校。

里面的同学都是身份不凡的。

跟姐姐去看看呢?”

“我不!”邵群厉声拒绝,“我要在国内念,我,我要考五中!”

邵雯一个手指戳到邵群脑壳上,邵群什么样,他能不知道。

“五中?你哪怕能考上五十中,我都不会动让你去国外的心思!

咋地?凭打架上五中啊?”

邵群揉揉鼻子,这不是最近和李程秀混的久了,就把五中挂嘴上了。

“姐,我现在不想出国。要出国,也等念大学的。

而且我不喜欢英国,一天到晚湿漉漉的,要去我也去姑姑那儿,去美国啊。”

邵雯真是被邵群的天真给逗笑了。

“去美国?你和赵锦辛两个人,还不把天闹翻了?

就是为了分开你俩,才让你去英国的。”

邵群生气地单手托着下巴,一言不发,不理邵雯。

他现在不能走,不然李程秀怎么办?

邵雯拉着邵群的衣服,“问你话呢?”

“我不去,我要在国内念高中,顶多大学出国。就这样。”

邵雯也不逼邵群,“行啊,你要是能考个五星级高中,你就留下,考不上……

哼哼,我打不死你,我看爸爸能不能打死你!”

邵群看着大姐嘴上的笑容,背后冒出层冷汗,递出手和姐姐握拳:“行!”

 

邵雯只回家两天,就回英国去了。

邵群等大姐一走,立刻去找李程秀。

他见到李程秀的时候,李程秀正在家里洗衣服。还是手洗……

邵群长这么大,连自己的内裤都没洗过。

“李程秀,这么重的衣服,你也手洗啊?”

“邵群你来啦。我还有一件,马上就好。”

邵群走进门看了下,李程秀的妈妈,睡在躺椅上,还是原来的状态。

尽管说出这话很过分,但邵群真觉得,有这妈也太拖累李程秀了。

 

“你妈这两天怎么样啊?”

“我妈这两天,手指有了点反应。”李程秀笑着牵起邵群的手,让他在自己家坐下。

“给,你喝水。”

邵群也和李程秀说了下,他和大姐的约定。

“秀秀……”

每次邵群喊这个的时候,李程秀,就觉得有什么阴谋在等他。

“怎么了?”

“我姐要送我去英国留学。”

李程秀听见这话,转身怔愣地看着邵群。

邵群一看李程秀的表情,憋了半天,不让自己笑出来。

干脆就抱住李程秀的腰,鼻子用力一吸,嗅着李程秀身上淡淡的洗衣服清香味。

李程秀的腰,好细,好软。

可是他没看到,李程秀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李程秀大胆地将手伸到邵群的头上,第一次摸了邵群的头发。

“已经决定了吗?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秀秀,你是舍不得我吗?”

“我……邵群。”李程秀闭上眼睛,就滑落一滴泪,“我不想你走。”

他说的声音很小,但他知道,自己也改变不了什么。

邵群终于听见李程秀说舍不得自己了,就知道李程秀喜欢他。

“秀……”抬头看到李程秀哭了,他才知道自己玩大了。

“秀秀,你别哭啊。”邵群看了一圈,没找到纸巾,只好上手给李程秀擦了。

“别哭别哭……是我错了。

我姐说,只要我能考上五星级高中,就不让我出国了。

哪怕要出国,也应该是在两年后。”

说一说完,两人之间,就陷入了一阵沉默。

 

李程秀狠狠擦了,最后一滴晶莹剔透的泪水,撅起小嘴,甩开了邵群的手。

邵群贱兮兮地一把在后面抱住李程秀:“我错了,秀秀。原谅我吧。

我只是话没说完。

我能不能考上,还是另一回事呢。你不帮我,我怎么考上啊?”

李程秀脾气一上来,那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邵群抱住李程秀也没有任何用。

“秀秀,你听我解释,别气了嘛。”

李程秀就是不肯说话,邵群只好使出杀手锏了。

“你要是不听我解释,我就告诉别人,你亲我的事儿。”

……

李程秀气得腮帮子鼓鼓的,扭头瞪着邵群,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邵群捏了两下李程秀奶奶的腮帮子。

“非要这样,你才和我说话吗?”

 

李程秀“哼”了一下,拿起抹布擦桌子。

外面的邻居跑过来,给李程秀提醒。

“程秀啊,今晚有下乡的电影。

你喂你妈吃了饭,就来看啊,四姨给你留个座。

这是?”

四姨看到了邵群,嘴巴还哦了一下,这小伙子,长得还挺帅啊。

“我同学,四姨。”

“行,四姨给你留两个,一起来看。”

邵群趁机喊着:“谢谢阿姨。”

 

李程秀回头提醒了他一句:“露天的,晚上有蚊子。”

邵群刚才就顾着耍宝了,都没想一下,到底是什么电影。

原来是那种露天的,大家伙各自带着板凳看的那种。

这样的环境,邵群是没想到的。

李程秀也趁机赶他:“你走不走?”

“我不走!我就不走,我还是你妈的救命恩人呢。

我就话没说完,你就这么凶。”

“随便你。”

李程秀自己去做家务,熬粥,切点萝卜干做小菜。

邵群看着那大白粥,除了米,就是水,桌上一盘萝卜干。

他哪儿能吃这个?

李程秀把碗筷洗了好几遍,才递到邵群面前。

“吃不吃?”

邵群一咬牙:“吃。”

看着邵群龇牙咧嘴的样子,李程秀才算是被逗笑。

“太烫了,你等我一下。”

“好。”

邵群就乖乖地在李程秀家里等着,除了躺椅上李程秀的妈妈,看着有点吓人,这个家被李程秀收拾得,真的是整洁干净。

小东西,可真会伺候人。

不一会儿,李程秀就拎着两个塑料袋回来了。

一个装着烤鸭,一个装着海带丝。

“今天,你就将就下。”

“秀秀,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

 

李程秀去看电影前,给自己和邵群喷了花露水,邵群不放心,还把花露水给带着。

他们这些孩子,坐在最前面几排。

邵群看到有人席地而坐,屁股底下放着拖鞋,他就完全不能理解。

要不是为了来找李程秀,他才不会在这样的地方看电影呢。

这些免费的电影,也没放什么时兴的片子。

但好歹是彩色的。

邵群和李程秀,一眼就看到,这片子,学校放过。

他俩看这片子的时候,明显就兴致不高。

“秀秀。”邵群靠在李程秀的肩上,“这片子看过了。”

“嗯。”

“走,我和你说事儿,我得考五星级高中呢。”

李程秀无言叹口气,五星级?说四星级会怎么样?

“行吧,我给你辅导。”

他们两个,一人端着一个小板凳,从乡村小道上,往李程秀家走。

 

空旷寂静的小路上,有漫天亮丽的星辰,还有黄色的白炽灯。

时不时偶尔想起几阵犬吠,身后喧闹的人声,渐渐平息。

邵群和李程秀肩并肩走在一起,邵群突然拉着李程秀,跑进旁边的小路上。

“邵群,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不知道,好地方。”

黑漆漆的小道,大伙都去看电影了。

邵群和李程秀躲在墙壁的缝隙间。

李程秀紧张地浑身都在抽搐,邵群占据了他的全部视线,把他按在墙上。

两人炽热的呼吸缠绵在一起。

邵群很认真地问李程秀。

“李程秀,今天我告诉你,我要出国,你是不是舍不得我?”

“我……是。”

“你为什么舍不得我?”

“你帮了我很多。”

李程秀能够顺利念完初中,邵群就是他最大的支柱。

“你是舍不得我这个移动银行?”

李程秀赶紧解释:“不是的,我是舍不得你。”

“为什么舍不得我?”

“我……”

“嗯?”邵群捏了下李程秀的腰,“你说啊,你为什么舍不得我?”

李程秀的脸,藏在黑夜中,悄悄染上了红晕。

邵群的手摸到了李程秀的脸,感受到了李程秀脸蛋上的温度。

他单手托着李程秀的脸,随便捏了捏。

“李程秀,你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

承认的话,是不是邵群就再也不会理他了?

他就失去邵群了?

“邵群,我……”

你会觉得我恶心吗?会不再和我玩吗?

邵群借着隔壁院子里的光,看到李程秀垂眸下的挣扎。

他慢慢地,捧起李程秀的脸,

再低下自己的头。

邵大少爷,想做什么,那就做什么。

至今为止,除了李程秀,他还没亲过任何人呢。

李程秀的唇,比他幻想中的,还要软,还要甜。

亲上的那一刻,他的脑子都要炸了,他真的,真的又亲了李程秀一次。

两个人第一次正式接吻,紧张到唇都在抖。

四片红润的唇凑在一起,不再敢有别的动作。

李程秀靠在墙上,整个人都呆住了。

又,又亲了?

两个人只记得正式接吻时,天崩地裂,大脑空白。

第一次,他们记不清,到底是谁先动的,开始了那个吻。

第二次,他们也忘了,究竟是谁先动,结束这个吻的。

邵群只记得他坐车回家的时候,都抿着嘴在偷笑。

李程秀就是喜欢他!

喜欢得不得了!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